说完话,苏娃简单问了一些问题,不知成亲的习俗,就是询问我龙城是什么样的一个地方。
龙城不会下雪,也不是不会,就是十多年来,就下过两次而已,最近一次是在五年前!
它不算什么好地方,但也算是最后一块安详之地,全国都在爆发战乱,偏偏只有龙城还没有殃及到。
我说不上它有什么好的地方,以前就觉得,龙城是一个庇护所,我没有家,就是一个孤儿。
后来成亲以后,慢慢才有了家的感觉,可那种感觉还是会很扭曲,很不适应!
直到现在我才发现,没有家的日子长了以后,即便在龙城里边待上四十年五十见,没有苏明月,没有豆豆她们的地方,都不叫家。
苏娃看着我,我就一直说着话,把我以前做过的那些丑事都给美化了一遍。
有一个还算勉勉强强的家,父亲母亲就靠着卖馍馍把我养大,他们很疼爱我……
人最大的缺点,就是喜欢没有什么说什么,我不是撒谎,只是把自己心里的盼头说了出来。
夜里躺在炕头上边,心里多少有些觉得别扭,外边白茫茫的大雪,寒风吹进来之后,浑身都得哆嗦起来。
苏娃已经睡着,我反倒失眠了一夜!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