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随你高兴。”
……
作为一位明君,一个来自现代的基建狂魔,眼看政局渐渐稳定下来,黄尚一边向天下诸侯发劝降表,以此确认哪里不用打?哪里必须打?
另一方面,以洛阳为中心的基建工程排上了日程。
黄尚对华夏的地质有很深的了解,他知道哪里有矿?哪里有油?也知道怎么加以利用,但一切从零开始,总是需要耗费无数的准备工作。
好在他已经习惯了,反正现在最重要的还是先把粮食种出来,然后开设工厂,招募工人,石灰厂、砖瓦厂之类的先搞起来,然后按照城市规划,修桥铺路,建设房屋。
未来几年的年景都不会很好,尤其是北方的黄巾余孽闹得厉害,曹老板起家的青州兵就是攻破了青州的三十万黄巾贼收编的,另外还有躲在冀州大山里的张燕,也是一支为数众多的黄巾余孽。
这些统统收编,然后给他们分发土地?不管是种田还是做工,都比当贼寇强的多。
因为有黄天这个年号,黄尚也是特意给多支黄巾贼寇那边发去了招降书,告诉他们以后黄室天下会让百姓安居乐业,希望他们能够归降朝廷,以后好好做一个良家百姓?也好为后世子孙留个好名声。
这番话直戳这些黄巾余孽的心房?他们为什么加入黄巾?还不是因为实在活不下去了,想要有口饭吃吗!现在有人给他们吃饱饭,安居乐业的机会?他们又怎会不心动?
但是真正让他们下定决心归降的原因?还是在招降书最后的那一行小字苍天已死,黄天当立。
这还有什么好犹豫的?无数黄巾将领纷纷上表投降,只希望黄尚能好好安置他们?让他们能过上吃饱穿暖的太平日子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